close
完全性,是的,也可,榨菜,周期性
提問: 關于周期性麻痹的問題
我在2年前復發過周期性麻痹(血鉀正常型)。今年我26歲,男性。我最近又覺得身體有點不適了。過去大夫說感覺不對的時候要喝氯化鉀口服液。但是這東西不是很好買,請問,服用補達秀之類的補鉀藥片是否也可以?       過去大夫說周期性麻痹的時候補鉀就行了,過段時間會自己好起來的。那么是不是意味著,如果我再次患病了,我可以不去醫院住院,在家補鉀就可以了呢?另外,希望能給點建議,如何去預防以及感覺不適的時候需要注意些什么或者該做什么?如能給予指導,我將萬分感謝。畢竟正當事業家庭剛起步的我,因為這個病使得我非常的焦慮和煩心。多謝
医师解答: 補達秀就是氯化鉀,是氯化鉀的控釋片,也可以說是不刺激胃的氯化鉀。治療主要是補鉀,限制鈉鹽。發作間歇期忌高糖飲食,避免過度疲勞、受寒、酗酒等誘發因素。平時多吃榨菜、芹菜、橘子等含鉀的蔬菜和水果。 如果服用氯化鉀5-15克/日,不見好轉應立即去醫院。 另外在發病時是不完全性癱時要盡力自己活動有利加速恢復。
是的通過補充鉀鹽可以有效的治療和預防周期性麻痹,為了防止病情復發建議患者生活規律,避免飲酒,爆飲爆食,防止過于勞累、受涼感冒;不要進食高糖類食物,避免服用速尿等排鉀利尿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