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瘢痕,粘膜,胃液,方法,局部
提問: 胃部疾病請專家幫忙解答,不勝感激!!!
我是今天特地到網上來尋找答案的,我女朋友一直說她胃部有燒的感覺,口里也老是泛酸,而且每天早晨起來后嘴唇上老是感覺有一層層的黏膜,請問這是不是胃酸過多的原因,我懷疑是胃潰瘍的癥狀,還請專家幫忙解答一下?另外,如果以上癥狀屬實的話,服用哪些食物或者藥物會比較有利,畢竟我們都需要工作,真正去醫院的時間太少,如果去醫院,應該做哪些檢查?感謝感謝!在線等!
医师解答: 消化道潰瘍不可排除,去醫院的話可做胃鏡。你讓她服用奧美拉唑膠囊和胃康靈膠囊。
(一)內鏡檢查 不論選用纖維胃鏡或電子胃鏡,均作為確診消化性潰瘍的主要方法。在內鏡直視下,消化性潰瘍通常呈圓形、橢圓形或線形,邊緣銳利,基本光滑,為灰白色或灰黃色苔膜所覆蓋,周圍粘膜充血、水腫,略隆起。   日本學者將消化性潰瘍的生命周期的胃鏡表現分為三期:   活動期(A期),又分為A1及A2兩期。   A1:圓形或橢圓形,中心覆蓋白苔,常有小出血,周圍潮紅,有炎癥性水腫;   A2:潰瘍面覆黃或白色苔,無出血,周圍炎癥水腫減輕。   治愈期(H期),又分為H1及H2兩期。   H1:潰瘍周邊腫脹消失,粘膜呈紅色,伴有新生毛細血管。   H2:潰瘍變淺、變小,周圍粘膜發生皺褶。   瘢痕期(S期),也分為S1及S2兩期   S1:潰瘍白苔消失,新生紅色粘膜出現(紅色瘢痕期)。   S2:紅色漸變為白色(白色瘢痕期)。   (二)X線鋇餐檢查消化性潰瘍的主要X線下象是壁龕或龕影,指鋇懸液填充潰瘍的凹陷部分所造成。在正面觀,龕影呈圓形或橢圓形,邊緣整齊。因潰瘍周圍的炎性水腫而形成環形透亮區。   胃潰瘍的龕影多見于胃小彎,且常在潰瘍對側見到痙攣性胃切跡。十二指腸潰瘍的龕影常見于球部,通常比胃的龕影小。龕影是潰瘍存在的直接征象。由于潰瘍周圍組織的炎癥和局部痙攣等,X線鋇餐檢查時可發現局部壓痛與激惹現象。潰瘍愈合和瘢痕收縮,可使局部發生變形,尤多見于十二指腸球部潰瘍,后者可呈三葉草形、花瓣樣等變形。   (三)HP感染的檢測HP感染的檢測方法大致分為四類:①直接從胃粘膜組織中檢查HP,包括細菌培養、組織涂片或切片染色鏡檢細菌;②用尿素酶試驗、呼吸試驗、胃液尿素氮檢測等方法測定胃內尿素酶的活性;③血清學檢查抗HP抗體;④應用多聚酶鏈反應(PCR)技術測定HP-DNA。細菌培養是診斷HP感染最可靠的方法。   (四)胃液分析 正常男性和女性的基礎酸排出量(BAO)平均分別為2.5和1.3mmol/h,(0~6mmol/h),男性和女性十二指腸潰瘍病人的BAO平均分別為5.0和3.0mmol/h。當BAO>10mmol/h,常提示胃泌素瘤的可能。五肽胃泌素按6μg/kg注射后,最大酸排出量(MAO),十二指腸潰瘍者常超過40mmol/h。由于各種胃病的胃液分析結果,胃酸幅度與正常人有重疊,對潰瘍病的診斷僅作參考。
服元和正胃片就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