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胃炎,脾胃,胃炎,生姜,香菜
提問: 得了膽汁返流性胃炎而長期性、周期性的背痛該怎么治療

●患者性別:女
●患者年齡:38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半年前因胃部突感不舒服、背心特別冷去醫院檢查后患有膽汁返流性胃炎,從這以后背就開始疼痛,痛區主要在肩胛骨和上背處,表現為頓痛、軟痛,但不會劇烈地疼痛,只是覺得背部很不舒服,查無膽囊炎、風濕病。較長時間(一月左右)后疼痛感消失,但每隔一段時間只要胃部偶有不舒服感背部又會長時間的疼痛,吃藥、理療、按摸效果都不大,如此反復讓人十分痛苦。這次發作已經有三周左右,在吃中藥治療,但沒有效果,且背部越來越痛,胃部也感到不太舒服。請問該怎么治療才能讓我的背不會疼痛?不會周期性的疼痛?

医师解答: 胃炎良方—枳實消痞丸 枳實消痞丸系金元時代明醫李東垣所創,“治心下虛痞,惡食懶倦,開胃進食。”原方為丸劑,我經多年探索,用本方加減做湯或濃縮加工做丸散劑,治療慢性胃炎,效果很好。 枳實10-12g黃連10-20g生姜6g半夏10g 厚樸10-15g人參10-20g炙甘草6g 白術10-15g茯苓10g麥芽15g 主治:慢性淺表性胃炎、萎縮性胃炎、糜爛性胃炎、膽汁反流性胃炎見胃痛、胃脹、痞滿、噯氣、嘈雜、泛酸、惡心、食欲不佳等癥狀者均可用本方辨證加減治療。 虛寒者,減黃連加砂仁、吳茱萸;肝胃不和者,合柴胡疏肝散;肝火犯胃者,合金鈴子散加黃芩;肝膽火甚者,加柴胡、黃芩;氣滯腸腑者,加木香;胃氣上逆明顯者;加蘇梗。用量可按寒熱虛實增減。 注意:只宜參考,如需采納,必須找中醫大夫指導。
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復健康!“是藥三分毒”,下面我給你介紹幾則成功治愈“慢性胃炎”的食療藥膳: 1)生姜橘皮煎   取生姜20克,橘皮20克。上兩味水煎,每日1劑,兩煎,分3次服。此方溫補脾胃,和中降逆。主治慢性胃炎,屬脾胃虛寒型,呃逆,面色蒼白,食少困倦,舌淡紅、苔薄白,脈象細弱。   2)姜醋木瓜湯   用生姜30片,米醋500克,木瓜500克。將上三味共放于沙鍋中,加水煮湯,每日1劑,分3次服完。可常食。此方補脾和中,散寒止痛。主治慢性胃炎,屬脾胃虛寒型,胃脘冷痛,得熱痛減,得按則舒,食少體倦。  3)百合粥   取百合90克,糯米和紅糖各適量。加入適量的水,一起下鍋煮成粥食用。每日1次,連服1周。此方滋養胃陰。主治慢性胃炎,屬胃陰不足型,胃部隱隱作痛,呃逆,饑而不欲食,口干咽燥,舌紅、苔少者。   4)香菜葡萄酒   用香菜葉1000克,葡萄酒500毫升。將香菜洗凈后浸入葡萄酒中,3天后,去渣飲酒,疼痛時服15毫升。此方散寒止痛開胃。主治慢性胃炎,屬脾胃虛寒型,胃脘冷痛,喜揉喜按,得溫痛減,泛吐涎水,不思飲食,手足不溫,舌淡、苔薄白者。   5)鯽魚糯米粥   取鯽魚2條,糯米50克。上兩味共煮粥食,早晚各服1次。此方補陰養胃。主治慢性胃炎,屬胃陰不足型,胃部隱隱作痛,時作時止,饑不欲食,舌紅、苔少,脈象細數。   6)花椒萊菔煎   用花椒3克,白蘿卜子9克,生姜3克,紅糖100克。上四味水煎服。此方散寒止痛,消積除脹。主治慢性胃炎,屬脾胃虛寒型,脘部冷痛綿綿,得熱痛減,脹痛不欲食,惡心欲吐,泛吐涎水。   7)豬膽金豆散   取豬苦膽1個,黃豆100克。將黃豆放人豬苦膽內,浸24小時,取出陰干,研成細粉。每日服3次,每次1克。此方清熱降火,清肝和胃。主治慢性胃炎,屬肝火犯胃型,胃中嘈雜,疼痛,喜喝冷飲,脅肋不舒,口中有異味,舌紅、苔少者。 以上回答如果滿意,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點擊“采納為答案”。
在服用藥物的同時要多做肩部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