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你的,特殊,功能,急性期
提問: 頭痛
醫生朋友:我是個中年女性,偶爾我有偏頭痛的毛病,一般發作的過程是,開始時眼冒金星,而后半小時后開始偏頭痛,繼而出現嘔吐,一般持續幾個小時后癥狀自行消失,我想知道這屬于什么病,如何治療?望專家給予答復為盼.謝謝

医师解答: 你的情況是典型的偏頭痛,是由于腦血管舒縮功能障礙所引起的。其治療目前還沒有特殊方法,首先要注意避免誘因,比如:生活不規律、睡眠不足、受涼、情緒緊張、飲酒或食用特殊蛋白性食物等,藥物治療可以分急性期治療和預防治療。急性期治療可以應用非甾體類止痛藥物,配合神經營養劑,鈣離子拮抗劑等,預防治療則可以應用鈣離子拮抗劑、B-受體阻滯劑等。
這是血管神經性頭痛,也就是典型偏頭痛,由于緊張壓力或精神受刺激等引起的神經功能失調造成的頭痛,使神經肌肉放松的措施可以促使病情好轉,本病需要針灸和物理治療,口服中藥方劑對血管神經性頭痛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