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率,不低于,波速,利血平,阿托品
提問: 竇性心動過緩
我老爸今年63歲,心率為48次/分,醫生診斷為竇性心動過緩,有脂肪肝的癥狀,請問需要治療嗎,如何治療
医师解答: 竇性心律慢于每分鐘60次稱為竇性心動過緩。可見于健康的成人,尤其是運動員、老年人和睡眠時。其他原因為顱內壓增高、血鉀過高、甲狀腺機能減退、低溫以及用洋地黃、β受體阻滯劑、利血平、胍乙啶、甲基多巴等藥物。在器質性心臟病中,竇性心動過緩可見于冠心病、急性心肌梗塞、心肌炎、心肌病和病竇綜合征。 臨床表現: 1.竇性心動過緩如心率不低于每分鐘50次,一般無癥狀。 2.如心率低于每分鐘40次時常可引起心絞痛、心功能不全或暈厥等癥狀。 診斷依據: 心電圖顯示竇性P波,P波速率低于每分種60次,PR間期大于0.12秒。 治療原則: 1.竇性心動過緩如心率不低于每分種50次,無癥狀者,無需治療。 2.如心率低于每分鐘40次,且出現癥狀者可用提高心率藥物(如阿托品、麻黃素或異丙腎上腺素)。 3.顯著竇性心動過緩伴竇性停搏且出現暈厥者可考慮安裝人工心臟起搏器。 4.原發病治療。 5.對癥、支持治療。 用藥原則: 1.大部分病人在消除病因或誘因后,癥狀可消失. 2.有明確的原發性疾病時應積極治療。 藥物可以吃些中藥鎮靜安神的,比如刺五加`天王補心丸等,或者用抗抑郁的黛力新,再觀察幾天,如果還不好,可以到醫院作些詳細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