瓣膜,心房,裂隙,并不,血液
提問: 卵圓孔未閉

你好:我的小孩在9個月的時候經電臟彩超檢查卵圓孔未閉,現在已經一歲半,身體狀況表現良好,醫生檢查說心臟有雜音.還未做心臟彩超.請問,這有可能是先天性心臟病嗎?,怎樣冶療?  
医师解答: 為了維持胎兒左心的血液循環,繼發房間隔的下緣和原發房間隔的上緣雖然相互接觸,但并不融合,在卵圓窩的頂端遺留下月牙形裂隙未閉合。原發房間隔如同瓣膜,只允許血液自右向左轉流,而能防止自左向右逆流。嬰兒出生后左心房壓力大于右心房,使卵圓孔的瓣膜緊貼繼發房間隔從而關閉卵圓孔。一般在出生后第八個月或更長時間完全斷絕左右心房間的血流。但有20%-25%的正常人,卵圓孔瓣膜和房間隔并不完全融合,遺留有小的潛在裂隙稱為卵圓孔未閉。一般不引起兩房間的分流,無重要的血液動力學意義,因此不需手術治.新生兒出生的時候,卵圓孔都是開放的,以后逐漸會閉合。也有部分小孩持續的卵圓孔未閉,一般不影響小孩的生長發育。嚴格來說卵圓孔未閉不算先天性心臟畸形。也不是房缺的一種。在兒童期可以隨訪觀察。在成年當中如果有卵圓孔未閉部分會引起腦栓塞,這需要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