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素,也是,很好,不需要,肝功能
提問: UCTD服用什么藥物較好
女,35天津一中心醫院診斷為UCTD,需服用激素,能否擺脫激素治療?本次發病25天目前轉氨酶109,伴有慢性腎盂炎癥
医师解答: 總體來說,UCTD的預后是比較好的,因為大部分都沒有嚴重的重要臟器的功能的損害,但服藥時間是很長的,至少服用兩年。最好同時使用甲氨蝶呤,甲氨蝶呤最好還是使用的,因為從對內臟的?だ此擔裝鋇駛故墻蝦妹庖咭種萍粒恐芤淮危淮?片,定期復查肝功能即可,不需要同時保肝或保胃的藥物的。 UCTD的治療原則是小劑量激素加小劑量的免疫抑制劑,當然治療有個過程,至少6個月后根據癥狀和實驗室的檢查逐漸減少藥物的劑量,當然可以做到只服用甲氨蝶呤而不用激素。預后一般是很好的,當然好的預后也是建立在正規的治療前提之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