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疼痛,血液,我想,有可能,淤血
提問: 腳韌帶拉傷
我腳韌帶拉傷五個月了,但現在還痛,也去包過好幾次膏藥,現在應怎辦?
●患者性別:女
●患者年齡:19
医师解答: 在拉傷之后馬上做到以下幾點: 1.休息、馬上停止運動,不要讓受傷的關節再負重 2.冷敷。冰塊或者其它冷敷可以幫助減少疼痛和腫脹,因為降低溫度可以減少血液循環。每次冷敷15到20分鐘,每天三到四次。 3.壓迫。用繃帶或其他辦法壓迫受傷局部可以減少出血、淤血。繃帶產的緊度要適中,你能感覺到有壓力但又不會讓你支端發麻或缺血。 4.抬高患肢。抬高患肢的主要目的是減少腫脹,促進血液回流 一般韌帶拉傷之后半個月左右應該恢復的差不多了,如果5個月之后還疼痛的話我想有可能是韌帶撕裂或斷裂,不過斷裂比較嚴重,多是不可以走路,建議你去醫院再查一下,積極治療。如果拉傷之后的防護措施不當,也可能導致長時間疼痛。
你好!最好還是去醫院查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