嘌呤,菜花,泌尿系,蔬菜,尿酸
提問: 困擾老公二年的痛風該怎么辦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28歲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老公以前生活不規律.所以二年前身體部位的手腕\膝蓋\腳趾等地方出現了紅腫,疼痛癥狀.開始以為是風濕病.到后來才知道這些癥狀于痛風相同.老公的痛風經常性發作.有時一周可能會出現二次.我真不知道該如何治療.
●目前一般情況:膝蓋\腳趾經常性紅腫,疼痛不能行走.希望好心的醫生能幫幫老公.老公現在的年齡不應該是痛風發病的時期.請問這種病對以后的身體會有什么影響.
医师解答: 他平時是不是喜歡一邊吃海鮮一邊喝啤酒?如果有這種情況的話一定要糾正,這樣極容易患痛風的.還有以后不要再吃高嘌呤的東西了,如:海鮮,魚,肉等,有些蔬菜也含有較高的嘌呤,如韭菜、菜花、黃豆芽、豌豆苗、扁豆、菜花、紫菜、菌類等,最好不吃或少吃。含嘌呤較少的食物有雞蛋、鴨蛋、牛奶、奶酪等。水果,蔬菜如蘿卜、胡蘿卜、番茄、白菜、土豆等,還有一些藥物要慎服如青霉素、四環素、利尿藥、含有利尿藥的復方降壓藥、維生素B1、B2、阿司匹林、抗癆藥、煙酸、華法令等。因為這些藥物影響尿酸排泄。另外維生素C和維生素D也要慎用,因其促進泌尿系結石形成,加速痛風病人腎臟的損傷。這種病主要是對腎臟有侵害,易造成腎結石,還有高血壓病、高脂血癥、糖尿病、肥胖、動脈硬化、冠心病、腦血管疾病等。平時要注意多飲水,適當鍛煉,定期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