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道,免疫力,母乳,微量元素,扁桃
提問: 小孩容易感冒
  我小孩今年3周歲多,容易上火, 一上火就有口臭,嘴唇紅紅的,就容易發燒,平時不愛喝水,不愛吃菜,還有腺樣體肥大,晚上睡覺打呼嚕,看了醫生現在好多了,晚上睡覺呼嚕不響了,腺樣體肥大,會不會容易發燒,是不是體質太差了,平時要補充什么營良,要怎么預防,請回復,謝謝!
医师解答: 孩子的情況關鍵是要增加免疫力。防小兒上呼吸道感染的有效方法之一,是提高小兒呼吸道的免疫力,增強小兒對病原體的抵抗力,可以采取以下措施:   1、提倡母乳喂養母乳是嬰兒最理想的天然食品,含有各種營養成分。母乳中含有大量免疫球蛋白、免疫細胞、溶菌酶、乳鐵蛋白等,有助于增進嬰兒抗感染能力。尤其是分娩后最初分泌的初乳,含有豐富的抗體及微量元素,特別是SIGA有助于預防呼吸道及胃腸道感染。因此,母乳喂養的小兒一般較少發生傷風感冒。   2、體格鍛煉體格鍛煉有利于增強小兒體質,提高對疾病的防御能力。體育活動之外,還可以充分利用空氣、陽光、水進行鍛煉;如開窗睡眠,使小兒汲入較冷而新鮮的空氣,上呼吸道粘膜,增加呼吸道的抵抗力。待小兒習慣開窗睡眠后,可進一步實行戶外睡眠。鼓勵孩子參加戶外活動,多曬太陽。用溫水洗浴,或用冷水洗手、洗臉、洗腳等。在此基礎上逐步開展"三浴"(日光浴、水浴、空氣浴)鍛煉,以取得更好的效果。   3、增加營養獲得各種人體必需的營養素有助于提高小兒的免疫力。體內缺乏微量元素鋅或維生素A,小兒容易發生反復呼吸道感染。通過適當飲食調整,增加微量元素鋅或維生素A的攝入,或用鋅制劑和維生素A丸治療后,這些小兒的免疫力可明顯提高,呼吸道感染的發生率明顯降低。   4、按時預防接種如接種麻疹、百日咳、風疹等的預防針,可有效地提高小兒對這些呼吸道傳染病的免疫力,從而切斷這些呼吸道傳染病在人群中的傳播流行。
兒童時期易患急性鼻炎、急性扁桃體炎及流行性感冒等,若反復發作,腺樣體可迅速增生肥大,致加重鼻阻塞,阻礙鼻腔引流,鼻炎鼻竇炎分泌物又刺激腺樣體使之繼續增生,形成互為因果的惡性循環。多見于兒童,常與慢性扁桃體炎合并存在. 建議加強鍛煉,多室外活動,多喝水。吃蔬菜。防止感冒。 治療:手術切除腺樣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