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糖,糖尿病,糖耐量,血糖,我的
提問: 糖耐量的測試
糖耐量的測試,是否為兩小時后的7.8為限啊?我的值現在是7.84,是否是糖耐量異常?下一步是否就是糖尿病啊
●患者性別:25
●患者年齡:女
第一次問題補充:引起糖耐量異常的原因是什么?我想請專家給詳細解釋一下!!謝謝
医师解答: 求救求救!!!!!!,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復健康!我來告訴你“糖尿病診斷標準”: 1)當有糖尿病癥狀時: 一天當中任意時候血漿葡萄糖濃度≥200mg/d 或者空腹血漿葡萄糖濃度≥126mg/d 或者如果隨機血漿葡萄糖濃度<200mg/d 或者空腹血漿葡萄糖濃度<126mg/d, 需要進行OGTT---口服葡萄糖耐量實驗,成人需口服75g葡萄糖; 兒童服糖量1.75g/kg,最大服糖量為75g OGTT2小時血漿葡萄糖濃度≥200mg/d。 2)當無糖尿病癥狀時: 一天當中任意時候血漿葡萄糖濃度大于200mg/d 或者空腹血漿葡萄糖濃度126mg/d。 3)糖尿病診斷標準: 發現異常血糖值后最好再復查一遍,以免誤差,尤其是血糖值在邊界附近某些可能影響糖耐量的因素:如臥床、急性感染、服利尿劑、避孕藥、糖皮質激素、抗癲癇藥等盡量避免。 如果已經確診某種血糖異常,一般不再進行第二次糖耐量檢查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 以上回答如果滿意,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點擊“采納為答案”。
是的,有可能會發展成糖尿病,需要自己多注意了
現在是7.84還不足以說明就是糖尿病了,餐后2小時血糖超出11.1確定為糖尿病。引起糖耐量異常的原因很多,如遺傳,飲食,運動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