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咽炎,含片,粘膜,局部,西瓜霜
提問: 是否是慢性咽炎?
尊敬的醫生們好:我是一女性患者,具體病狀如下.平時無痰,但是,早上刷牙經常嘔吐,嚴重的時候伴隨心口疼和胃輕度抽筋.嘔吐時伴隨淡黃色清痰.這種情況持續了5年以上,但是,最近四年一直比較明顯.二:牙齦自動出血,在過去的四個月中出血量大,唾液中一直伴隨血絲,嚴重時,滿口都是血.這段時間嘔吐現象加重.口腔有嚴重的異味.三:常失眠,覺得無力,體力不夠.特別容易疲勞,需要睡眠時間在10個小時左右.怕吵鬧.四:右上胸鎖骨下左方常疼痛,醫生說是植物神經的問題.這是我的基本情況,病史有.請醫生們幫我診斷診斷,我的身體有什么問題嗎?
●患者性別:女
●患者年齡:24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5
●病史:中耳炎和關節炎
医师解答: 你好:建議到正規醫院驗血.胃鏡檢查和胸透及相關檢查.進一步明確診斷
你好!可能是胃部疾患,如慢性胃炎,到醫院檢查一下吧。
你應該去醫院詳細檢查一下,先確認病癥.不要托延了.這應該比較嚴重的,一定要做詳細檢查.不過你現在年青,沒什么大問題的.
誘發咽炎的原因很多,但主要與天氣和飲食有關。   咽炎是一種常見病,咽位于扁桃體與喉之間,是咽喉的一部分。慢性咽炎是咽粘膜的慢性炎癥,常為呼吸道慢性炎癥的一部分,常由急性咽炎反復發作,引起咽部粘膜經常充血、粘膜下淋巴組織增生;有慢性鼻炎、鼻竇炎的病人,常因鼻塞而張口呼吸或因膿性分泌物刺激咽部引起慢性咽炎;慢性扁桃體炎和牙齦的炎癥可向咽部擴散;經常接觸粉塵、化學氣體或煙酒過度刺激咽部;過敏或全身慢性疾病等等,均可導致慢性咽炎的發生。慢性咽炎癥狀呈多樣性:咽部有各種不適感覺,有異物感、咽癢、咽干、灼熱、微痛、干咳、痰多不易咳凈,講話易疲勞,或于刷牙漱口,講話多時易惡心作嘔。   作為一種常見病,咽炎發病率高,患病人數多,危害大,病程長,難治愈,給患者帶來很多煩惱和不便。可根據不同類別,采取不同方式的用藥。輕型病癥一般采用局部療法,如溫生理鹽水、呋喃西林溶液漱口或碘甘油、硫酸銅液、硫酸鋅液等涂咽部;還將藥片或藥丸放在口內,借助唾液慢慢含化后咽下,這是最常用的一種局部治療方法,適用于很多類型的咽炎。含化藥物治療咽炎具有以下特點:直接作用在咽部,由于緩慢的含化,使藥物能較長時間停留在咽部,持續發揮藥效對于緩解咽干、咽痛等不適感覺見效較快,具有抑菌、殺菌、消炎、消腫,稀化粘稠分泌物、收斂、刺激粘膜分泌等作用。常用藥物有溶菌酶片、杜滅芬含片、碘含片、薄荷含片、西瓜霜含片、六神丸等。急性咽炎和慢性單純性咽炎可選上述各種含藥,增生性咽炎宜選用具有收斂作用的薄荷含片,而干燥性咽炎適宜選用具有促進粘膜分泌作用的碘含片和清涼生津的西瓜霜含片。   含片不是口服片,也不是嚼片。使用含片的主要目的是使其在局部發揮藥效,因此應將含片夾在舌底、齦頰溝或近患處,待其自然溶解。若把含片當口服藥吞入或匆忙嚼爛,則會失去其在局部產生持久藥效的意義。當然,含片只能暫時緩解不適而不能根除,尤其當患急性咽炎時,應該配合其它的藥物治療方法,以免耽誤病情。癥狀較重的咽炎患者可采用全身療法,服用抗生素、磺胺類、維生素、激素等抗炎,抗過敏,抗病毒藥物。對有異物感的病人,應定期檢查尤應作詳細檢查,必要時還可做食道鋇餐透視、喉鏡等檢查來排除腫瘤的存在。   慢性咽炎患者應保持居室內空氣濕潤清潔,不在室內吸煙,不把有刺激氣味的物品放在室內。生爐取暖的家庭,可在爐子上放置一盆水,以改善干燥環境。少食煎炒和有刺激性的食物,戒煙、避免飲酒過度,注意口腔衛生以及鍛煉身體是預防慢性咽炎的關鍵。注意休息,避免過度疲勞。在發病初期可用鹽水漱口來減輕癥狀。方法如下:當咽喉感覺有輕微不適時,可用生理鹽水0.9%做晨間漱口劑。當咽喉腫痛時,每日用3%濃鹽水漱口5至6次,能起到消炎殺菌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