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等,心得安,阿托品,原因,心肌炎
提問: 20歲的男孩突然胸悶,心跳加快該怎么辦?
我有表弟今天到我家里來,突然胸悶,難受,我摸他的心臟突突的跳得很快,過了幾分鐘就好些了,這是怎么回事啊,要不要去看醫生呢?
医师解答: 考慮是竇性心動過速.竇性心動過速指的是:竇性心律,心率超過100次/分,其范圍一般是100-150次/分,主要由于效感神經興奮性增高或迷走神經張力降低反致。 竇性心動過速多為生理性原因所致,情緒激動、體力活動、進食、飲酒和茶或咖啡、沐浴等;也可見于病理原因,如發熱、心臟神經癥、心肌炎、甲亢、貧血、體克及缺氧等;藥物如腎上腺素類、阿托品類也能引起竇性心動過速。 竇性心動過速的治療主要是消除病因,癥狀明顯者可加用普萘洛爾(心得安)10毫克/次等B受體阻滯劑或選用地西泮(安定)2.5-5毫克/次等鎮靜藥物。
應到醫院做心電圖等檢查,以明確診斷.
去醫院做一個全面的檢查,確認一下病癥,然后對癥下藥.我們才能下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