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下,血栓,部位,局麻,栓塞
提問: 靜脈炎
您好!我想問一下,什么是靜脈炎,嚴重不,都有什么癥狀,能導致什么疾病,如何治療,謝謝您,麻煩您盡快回復我

医师解答: 人體內靜脈血管按分布部位可分為淺靜脈和深靜脈。走行于皮下組織內的為淺靜脈又稱皮下靜脈,走行于深筋膜深面或體腔內的為深靜脈。所謂淺靜脈炎就是指淺靜脈發炎。檢查患肢,循沿受累靜脈走向,可摸到索條狀硬物,有壓痛。周圍皮膚可出現充血性紅斑,色素沉著,伴有瘙癢,皮膚呈黑褐色。發病原因多為寒冷、潮濕,長期站立作業、有靜脈曲張、外傷感染、化學藥品刺激等。大多數時候,淺靜脈炎可自身緩解。服用止痛劑如阿司匹林、優布芬可減輕疼痛。靜脈炎癥幾天后逐漸改善,但水腫和觸痛可持續幾周。為緩解癥狀,可在局部注射麻醉劑后,去除血栓、加壓繃帶包扎幾天。   淺靜脈炎發生在腹股溝時,因腹股溝是淺靜脈匯入深靜脈的主要部位,血栓很容易擴散至深靜脈并脫落。為預防栓塞發生,應作急診外科手術結扎淺靜脈。通常,這類手術不需住院、采用局麻,可很快恢復正?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