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性肺炎,呼吸道,呼吸,必要
提問: 求助吸入性肺炎的最佳治療方案
一位95歲的老人,身患糖尿病、帕金森等病癥。在一次肺部嚴重感染后(醫學專家稱之為吸入性肺炎),導致破壞了呼吸系統的正常功能,由于不能自主呼吸,現已將氣管切開,靠呼吸機進行輔助呼吸,由于病人不能自主咳痰,所以只能用吸痰機進行循環吸痰,經過本地權威醫院的權威教授的認可,目前已使用了14粒安宮?仆瑁ㄍü譴滔∈妥⑷耄?BR>求助全國的相關專業的醫學專家或曾經患過此病癥的朋友們能提供寶貴的治療方案和建議。聯系電話:027--50335179 聯系人:李小姐
医师解答: (一)吸入性肺炎 在胃腸內營養支持中,發生誤吸后,突然出現呼吸道炎癥或呼吸功能衰竭,稱吸入性肺炎。X線表現為肺下葉斑點狀陰影,病人有泡沫樣非膿性痰。氣管切開置內管的病人或精神異常的病人,在誤吸時可以無明顯癥狀。在臨床上若發現病人有呼吸急促、心率加快、X線表現肺部有浸潤影,這是吸入性肺炎的一種表現。營養液中的pH越低,對肺的損害越嚴重。若吸入的營養液中有小顆?蚴澄錕帕#蚨苑蔚乃鷙Ω現兀齜慰梢耘蛘筒蝗芊緯仕綴統鲅謀洹2∪碩暈氳姆從Τ潭紉噯【鲇諼胗旱鬧省⒘浚綣罅康奈賦δ謨和蝗晃肫埽稍詡該脛幽詵⑸斃苑嗡住@夏耆擻捎諶磣櫓峁溝奈鹺屯誦行員洌S型萄收習⑽笪黽印⒖人苑瓷浼躒酰又夏耆宋賦δ苤鸞ゼ躒酰萄始×ο陸擔車蘭〉乃沙詬追⑸改諶菸鋟盜鞫鷂笪乇鶚搶夏耆嗽諶胨脅灰妝蛔約夯蚣胰朔⑾鄭摶庵形笪盜韉奈改諶菸鏌鴟尾墾字ⅲ庠諏俅采銑莆耙暈胄苑窩住? 1.吸入性肺炎的預防 (1)將病人置于半臥位,使床傾斜35°防止胃潴留及返流,進行胃腸內營養滴注。 (2)經常檢查胃潴留情況,若胃內潴留液體超過150ml,必要時停止滴注營養液或減慢速度。 (3)原有呼吸道病變時,可考慮行空腸造口,進行胃腸內營養支持。 (4)必要時選用滲透壓低的營養液。 2.吸入性肺炎的治療 (1)一旦病人發生誤吸現象,應立即停用胃腸內營養,并將胃內容物吸盡。 (2)立即從氣管內吸出液體或食物顆粒。 (3)即使小量誤吸,亦應鼓勵咳嗽,咳出氣管內液體。 (4)如果食物顆粒進入氣管應立即行氣管鏡檢查并清除之。 (5)給予靜脈輸液及皮質激素消除肺水腫。 (6)適當用抗生素治療肺內感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