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原因,抗菌素,有的,抗生素
提問: 我的寶寶
我家寶寶四個月,拉肚子四天了。打針吃藥都不管用,到現在已經拉了4天了,只喝水,不喝奶。大便呈黃色。醫生開藥思密特。咨詢專家該怎么處理!加急!
医师解答: 其實,腹瀉的原因很多的,飲食不潔是一個原因,但還有其他許多原因。如奶量過多或過少,添加輔食太多或太急,氣候變化、病毒感染。有時腹瀉也是其他疾病的一個伴發癥狀,呼吸道感染、川崎病等。有的孩子對食物(如牛奶)、藥物過敏而引起腹瀉。所以,這么多原因都可以導致腹瀉的發生。一旦發生了腹瀉,家長不要隨便地給孩子服“抗菌素”,因為有些腹瀉是不必用抗生素或是禁用抗生素的,而是應該好好考慮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孩子腹瀉,如是喂養問題,則改變喂養方法;如是過敏因素所致,則避免接觸過敏的物質;如孩子長時間腹瀉或是每次腹瀉量很大,應盡快到醫院向醫生求教。 孩子腹瀉時,有的媽媽很著急,自然要帶孩子去醫院就診,醫生開的藥都是口服的,其中還包括口服補液鹽,怎么沒給孩子禁食補液呢? 在過去,對于腹瀉的嬰兒我們經常經予補液,但我國衛生部1992年制訂了我國關于小腹瀉的新方案,用十六個字概括就是:預防脫水、糾正脫水、繼續飲食、合理用藥。 最大特點就是以口服補液鹽為糾正和預防脫水用藥,采用口服補液的方法,最大限度地減少靜脈輸液;不禁食和濫用抗菌素。禁食會加重營養缺乏,這對于處在營養發育的嬰幼兒是十分不利的,禁食也不能減少腹瀉的次數和縮短腹瀉的時間。應當明確的是,口服補液只是限于尚未脫水或輕--中度脫水的小兒,對于重度脫水的小兒還是應靜脈輸液。 如果媽媽不便去醫院或醫院里無口服補液鹽的話,在家里還可以自制口服液體,推薦的液體制法是: (1)米湯+鹽:500毫升米湯+1牙膏蓋鹽(4.5g); (2)糖鹽水:500毫升水+500克糖+1牙膏蓋鹽(4.5g即可。每小時口服20-40毫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