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蛋白,性高,固醇,不良,因素
提問: 咨詢青少年高血壓病的治療
專家大夫:  您好.我兒子23歲,目前診斷血壓高,105-160,(有遺傳因素).咨詢治療辦法.  考慮?平笛雇枋侵幸殘碭弊饔瞇。欠窨勺魑て詵靡┪錚?/P>
医师解答: 患高血壓,首先應該系統檢查,明確是原發性還是繼發性,如果是繼發性高血壓,把原發因素去除后就有可能治愈;如果是原發性高血壓,也就是高血壓病,首先是非藥物治療,去除可能因素,比如肥胖`生活不規律`吸煙等等,如果有這些原因,首先要消除,下一步就是藥物治療了,要選擇對你適合的藥物,到當地找心內科醫生詳細而且經常的診療是最好的辦法.抗高血壓藥物有六大類:CCB;ACEI;ARB;B-受體阻斷劑;a-受體阻斷劑;利尿劑,要根據患者自身情況和并發癥選擇用藥,當然還要熟悉各種藥物的不良反應,高血壓最重要的就是要堅持長期治療,長期控制血壓在一個正常范圍,在當地心內科治療是最好的辦法.
一是堅持經常參加體育鍛煉,增強體質,少吃動物脂肪,多吃水果、蔬菜,防止體重過重。   二是避免和消除各種不良的精神刺激和強烈的情緒激動,防止各種原因引起的疲勞。   三是對患原發性高血壓的青少年,日常飲食中勿給過多的鹽,食鹽過量易發生高血壓。每天的食鹽量最好控制在12克以下。四是定期檢查血壓,一般每學期檢查1次,必要時可測定血漿膽固醇、甘油三脂、低密度脂蛋白、高密度脂蛋白。對異常情況應予監護。
年紀較輕一定要排除繼發的可能。若確系原發性可改變飲食習慣,尤其低鹽低胝飲食,每天的食鹽量最好控制在6克以下.用藥方面多主張西藥聯合降壓,中藥降壓不是首選,可作為輔助用藥。目前降壓藥較多可選擇副作用小的應用。須終身服藥。要明確降壓的目的是預防并發癥的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