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庭,感受器,外界,常情,加速度
提問: 頭暈,背痛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39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頭暈,背痛,心電圖反映心臟有問題,頸椎是直的●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近一年
●目前一般情況:頭暈,背痛
●病史:無
●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無
●輔助檢查:心電圖,
●其它:無
医师解答: 頸椎病,做頸椎牽引.
你好!應先治療頸椎。
機體平衡的維持,定向功能的正常,有賴于視覺、體覺和前庭系統(合稱平衡三聯)的協同作用。其中前庭系統對機體姿勢位置的平衡維持最為重要。各種外界的刺激通過這些感受器傳入小腦皮質下中樞、前庭諸核、紅核等不斷地反射性調節機體對各種姿勢的平衡,各種加速度的反應使機體在運動中與外界環境保持協調與平衡。神經沖動由皮質下中樞向上傳入大腦皮質的顳葉,從而使平衡調節更加完善。在正常情況下,前庭器官協調機體平衡的活動是很少為人們所感覺到。當前庭系統受到較強的刺激或病理損害時,前庭感覺的刺激與來自肌肉、關節的、視覺感受器在空間定向上沖動不一致,就會產生眩暈,也就是運動幻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