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呼吸,鼻腔,患者,睡姿
提問: 打呼嚕
老公仰睡打呼嚕,側睡不打呼嚕,一夜叫好幾次,煩死了,醫生幫幫忙。
医师解答: 正常人睡眠時,因勞累或睡姿不當可能出現打呼嚕現象,這不能算是一種“病”。但是,醫學研究表明,長期打呼嚕是一種頑固的慢性病,醫學上稱之為“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征”。   由于打呼嚕患者睡眠呼吸反復暫停,大腦、血液嚴重缺氧,極易形成低氧血癥。輕者頭痛、頭暈、咽喉干燥、疼痛、胸悶氣短、記憶力減退、免疫力下降;重者內分泌紊亂,易誘發各種嚴重并發癥,直至睡眠窒息,威脅生命。   專家提醒,長期打呼嚕需要及時對癥治療,因睡眠不足、飲酒、睡姿不當等因素引起的打呼嚕,要避免相應的行為或利用機械通氣治療;因口、咽、鼻等器官病變引起的打呼嚕,應到正規醫院進行治療。   專家建議,打呼嚕患者先進行睡眠呼吸監測,檢查睡眠時阻礙呼吸的關鍵器官部位,如果是鼻腔狹窄就做鼻腔拓寬手術,手術的主要目的是要保持患者呼吸暢通。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征的病人治療視病情輕重和特點主要有三個方面。第一,比如是口腔、下顎的問題,戴各種口腔矯治器。第二,戴呼吸器,經鼻持續氣道正壓通氣治療。第三,進行外科手術治療
是肺的毛病。建議吃中藥調理。完全可治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