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值,肝火,最重要,高于,使人
提問: 上火是否會引發血壓升高?
我父親從前身體一直很好,血壓很平穩,前幾個月他遇到了車禍,他自己受了些輕傷,胸疼,腿抬不起來,發燒.由于車禍中有他的朋友喪生,所以他非常上火.我想請問大夫上火有沒有可能引起血壓升高?如果是上火引起的,那么他可不可以確診為高血壓哪.
医师解答: 所謂“上火”即是人的情緒過度緊張,使人體產生應激反應,血壓隨之升高。祖國醫學認為七情(喜、怒、憂、思、悲、恐、驚)皆可致病,你父憂思驚恐悲皆有,致肝火亢盛。委可能引起血壓升高。 欲確診高血壓只要測一下就可以了。血壓正常值為:收縮壓90--140mmHg;舒張壓60--90mmHg,只要超出這個范圍即為不正常,如收縮壓≥160mmHg或/和舒張壓≥95mmHg就可診斷為高血。
由于精神緊張導致交感神經興奮后引起血壓增高,現在應該叫高血壓,但還不能確定是高血壓病,應該在一周后復查,如果仍高于正常,就要治療了.
會的,上火不但會引發高血壓,任何疾病都會因上火引起,所以盡量避免上火,凡事看開些,樂觀些,身體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