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道,平滑肌,病因,我的,物主
提問: 小兒長時期的咳嗽?如何確診?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6歲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求名醫指點!!!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半年
●目前一般情況:咳嗽●病史:半年時間,經常在早上咳嗽,其他時段不發生。劇烈運動、上樓(五樓)后,會伴有咳嗽,偶爾會嘔吐。
●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多數說是咽喉紅腫,后來說是咽炎,運動型哮喘,均沒有治愈。●輔助檢查:在我市兒童醫院做了過敏性檢查,確定了,但沒有做何種物質過敏檢查。

●其它:家長已失去了判斷能力。就像一塊表知道時間,兩塊表一起看,就很難確定哪個是正確地了?請您指點,哪個診斷是比較正確地?萬分感謝!期待您的回復!!!!
医师解答: 咳嗽本身不是一種獨立的疾病,而是一種清除呼吸道異物的防御性反應,咳嗽輕對機體無妨,可去因治療,不必應用止咳藥,但咳嗽重給患者帶來痛苦時則可酌情選用止咳藥。引起咳嗽的病因很多:如呼吸道的急、慢性炎癥,呼吸道異物,呼吸道受壓迫,過敏反應,胸膜受刺激等等。所以,遇有咳嗽的病人,首先要全面分析病情,查明原因,在治療病因的基礎上,選擇適當的止咳藥,給以對癥治療。治療咳嗽的藥物主要分為鎮咳藥,祛痰藥和平喘藥三大類:鎮咳藥主要包括:可待因、嗎啡、咳必清、咳美芬、甘草合劑等,這類藥對呼吸道輕度炎癥,產生的刺激性干咳效果較好,但此類某些麻醉藥類必須在醫生指導下應用。祛痰藥包括:牡荊油、氯化銨、碘化鉀、痰易凈、滿山紅、小咳寧糖漿等,這類藥對清除呼吸道痰多和痰液粘稠效果較好。平喘藥包括:麻黃堿、舒喘靈、氨茶鹼、維生素Kl等。喘癥多是由于過敏或炎癥,刺激支氣管平滑肌痙攣所造成的。平喘藥所起的藥理作用主要是解除支氣管平滑肌痙攣,有利于痰液排出,但用藥時應選擇副作用小,對小兒安全可靠的藥物。
為過敏性咳嗽,建議服用酮替芬,應該可以
zhangjianfei,你好!首先祝你孩子早日恢復健康!還是先來解決孩子的咳嗽問題。“是藥三分毒”,我來給你介紹二則成功治愈“小兒肺炎、咳嗽”的食療秘方: 1)取鮮藕汁25克,蜂蜜半湯匙,芝麻油3--5滴,一起攪勻,一次服下,一日二次,連用2--3天,療效極佳。 2)大蒜一頭,去皮搗爛加白糖3錢,過半小時后用開水一兩沖,兩天可治小兒咳嗽、嬰幼兒氣喘,有特效。 以上回答如果滿意,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點擊“采納為答案”。
持續咳嗽但不喘的患兒也有可能是哮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