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用,生姜,桔梗,麝香,杏仁
提問: 感冒的治療
您好 我的小孩9個月了,最近得了感冒,去了天津兒童醫院幾次,都不見好,還是有感冒的癥狀,不過就是稍微輕了些,請問,是醫院的藥不對,還是別的什么原因?謝謝您
●患者性別:王韻杰
●患者年齡:9個月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2個星期問:有沒有好的方法徹底治好我孩子的病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2個星期
●病史:五次感冒
●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治好了
●輔助檢查:聽了看看口腔
●其它:無
医师解答: 建議去看中醫,對證全面調治。
小兒感冒,除鼻塞、流涕、噴嚏等一般癥狀外,大多是發燒,又容易咳嗽,并常兼消化不良,或者出現嘔吐、腹瀉等癥狀,而且得病后發展很快,所以應及時治療。兒童感冒不能簡單地減量使用成人感冒藥,應服用兒童專用的感冒藥。   兒童感冒常用的西藥有兒童泰諾。專用于小兒感冒的對癥治療。可以緩解各種感冒的主要癥狀:小兒發熱、頭痛、咽喉疼痛、鼻塞、流涕、打噴嚏、咳嗽等。日服3--4次,2--5歲每次服5毫升,6--11歲每次服10毫升。   兒童感冒常用的中藥有:   小兒感冒沖劑:由薄荷、藿香、板藍根、大青葉、地骨皮、生石膏等制成。具有解表散熱的作用。適用于小兒一般感冒發燒,也可用于小兒流感發燒。每次服3--6克,日服3次。   兒童止咳丸:具有解毒清熱、化痰止咳的作用。適用于治療小兒傷風感冒、咳嗽痰多等癥。3歲以下,每次服半丸,日服2次;3歲以上,每次服1丸,日服2次。   小兒至寶丸:具有解表、化痰、消食、鎮驚等作用。適用于小兒傷風發熱、流涕、咳嗽痰多,嘔吐腹瀉等癥。每次服1丸,日服2--3次;3歲以下者減半。   小兒化痰丸:具有化痰止咳,息風定驚的作用。適用于小兒發熱、咳嗽痰多、煩躁不安、甚至四肢抽搐者。每次服1.5克,日服1--2次。
他有些什么癥狀?什么是感冒?做過什么樣的檢查嗎?
他有些什么癥狀?什么是感冒?做過什么樣的檢查嗎?
請詳細說明病癥,比如說是否發燒咳嗽等等,然后對癥下藥
民間治感冒咳嗽驗方   春季咱暖春寒,易傷風感冒,出現頭痛、發燒、打噴嚏、咳嗽等癥狀,一般民間多采用食療.這樣療效好又沒副作用。   百合梨   常用百合15克、梨1個,白糖15克,混合蒸2小時即可。有清熱、潤肺、止咳及利大小便的功效,用于感冒咳嗽。   川貝梨   用大生梨1個,削去皮,挖去心,加入川貝母3克,覆蓋好,放碗內隔水蒸1-2小時,喝湯吃梨,每天1個。用于感冒咳嗽。川貝能潤肺止咳,化痰散結。川貝含總生物堿及非生物堿對實驗小鼠有明顯的鎮咳、祛痰作用。梨能生津潤燥,清熱化痰,用于肺熱咳嗽。   梨川貝白菊湯   雪梨1個,去核切片,川貝、桔梗、白菊花各3克,水煎去渣,加冰糖適量飲服。用于感冒氣管炎咳嗽。桔梗味苦、辛,性平。功能宣肺,利咽,祛痰,排膿。桔梗有增強免疫力作用,抗炎作用及祛痰、鎮咳作用。白菊花味甘、苦,性微寒。功能散風清熱,平肝明目,用于風熱感冒。菊花制劑證明有抗炎作用。   杏仁生姜蘿卜湯   杏仁10克,生姜3片,白蘿卜60克,加水煎服。用于感冒咳嗽。杏仁味苦,性微溫,有小毒。功能降氣止咳平喘,潤腸通便。用于咳嗽氣喘。姜發表散寒、去濕利水、祛痰。白蘿卜性味甘辛、性平,無毒。下氣消食,除痰潤肺,咳喘。白蘿卜含有芥子油和淀粉酶,有促進食欲幫助消化的作用。蘿卜里的木質素,能增強體機的免疫力。   蕪荽姜湯   蕪荽9克,鮮姜3片,紅糖少許,煎湯取汁飲。用于感冒咳嗽。蕪荽味辛性溫,能發汗,消食下氣。蕪荽葉中的維生素A原,有抗維生素A缺乏的作用。維生素A可提高免疫力,大幅度地增強感冒的抵抗力。
wang789wegt,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復健康!“是藥三分毒”,下面我給你介紹幾則成功治愈“感冒”的食療秘方: 1)取蔥白帶根須、生姜片每樣25克,加一碗水煎開,放適量紅糖趁熱服下湯,并馬上睡覺,多蓋被子,出汗即愈。 2)用蔥白頭搗成糊狀,晚上睡覺前敷兩足掌心,每足心敷黃豆大即可,用膠布貼牢,次日晨揭去,連用2--3天即愈,療效神奇。 3)梨子1個、生姜25克,均切成薄片,加水1碗,剪服,一次喝完,當天有效。 4)花生殼20個、大蔥白3根,用清水洗凈,放鍋內,加入適量冷水,燒沸后文火煎15分鐘,濾出湯,趁熱飲下時加衣蓋被,令頭身微微出汗。如果伴有嘔吐、惡心,可在此方中加生姜4片共煎.倘若兼有咽痛、咳嗽,水煎時再加鴨梨數片。 5)用蔥白100克、生姜3片,剪湯或開水沖服。 6)葡萄酒25毫升,入鍋煮,蒸發掉酒精,再打入1個雞蛋,攪散加1匙白糖.服用時加開水沖淡飲用,然后蓋被休息,次日鼻塞、流涕、喉嚨痛等癥狀可明顯減輕或消失,有的飲上一次,感冒即可見效。 7)用麝香止痛膏或麝香追風膏外貼治療各種感冒,其方法為:取5×5厘米的麝香膏兩張,并將速效傷風膠囊中的藥粉少許,均勻撒在膏藥上,分別貼于兩腳心的涌泉穴位上,每日換一次,按摩2--3分鐘,一般感冒只需1--3天即可減輕或治愈。 8)對患感冒而又不愿吃藥者,可用酒浴法:在患者的關節等處,比如耳根下方、頸部兩側、腋窩、手臂內側、手腕、大腿根處、膝蓋內側、腳踝兩側、腳心等處,用紗布蘸酒來回擦30--40次,然后蓋被睡一覺即可好轉。此法尤適于在懷孕期的婦女。 以上回答如果滿意,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點擊“采納為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