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乙肝病毒,乙肝,肝功能,的是
提問: 咨詢
我女朋友有小三陽能徹底治愈嗎結婚后能要小孩嗎會不會對下一代有影響,回不會遺傳呢
医师解答: 都說是不能徹底治好,不會遺傳
乙肝“小三陽”有以下三種情況: 一、如果“小三陽”DNA檢測呈陰性,肝功能、B超等均長期正常,說明病毒已不復制,無傳染性,所以無需隔離與治療。這種情況約占“小三陽”患者總數的60%--70%,目前國內外尚無進一步治療的方法。一味追求轉陰而服用大量治療性中西藥物只會增加肝臟負擔,甚至招致不良后果。 二、“小三陽”如果表現為乙肝病毒DNA低水平復制,肝功能正?蚯岫紉斐#共緽超脾稍厚,稱為慢性乙肝病毒殘留期。這種情況的“小三陽”一定要定期到醫院檢查,根據檢查來尋找恰當的治療機會。 三、最嚴重的是乙肝病毒DNA高水平復制,肝功能不正常,稱為“e抗原陰性的慢性乙肝”。這種情況的特點是病毒復制活躍,傳染性強,是由于乙肝病毒變異所致。這種“小三陽”及時治療,如治療不及后果將較為嚴重,其轉化為肝硬化、肝癌的幾率更高。在治療上可采取免疫療法與抗病毒藥物相結合,促使乙肝病毒DNA轉陰,肝功能恢復正常,而不應僅僅是護肝降酶這種治標不治本的“姑息療法”。 在乙肝病毒的感染人群里,乙肝病毒攜帶者、乙肝“小三陽”且DNA為陰性的患者可照常工作和學習,是可以懷孕和哺乳的。最新研究顯示,只要嬰兒出生時立即注射乙肝高免疫球蛋白和乙肝疫苗,并于一月和六月分別加強疫苗注射,就可有效預防嬰兒感染。在產后喂養方面,專家認為,乙肝“小三陽”且DNA陰性、乙肝病毒攜帶的媽媽都可以直接喂母乳,最少喂養4—6個月,需要提醒的是,無論什么情況,乳頭有損時都暫不宜母乳喂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