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功能,是有,看你,肝炎,蛋白
提問: “驗二對半”和“驗肝功能”有何不同?
  去驗血,想看看肝是不是正常,醫院有“驗二對半”和“驗肝功能”兩個項目,這兩個項目有何不同?請詳細給我解釋一下。以前驗二對半有很多數值的,如PT值。現在怎么只顯示是陰性還是陽性了?驗肝功能能知道什么?
第一次問題補充:謝謝“古方八陣”的詳細回答。請問那么如果“兩對半”全正常,PT值卻偏高,可能是什么問題呢?
医师解答: 兩對半和肝功能是有針對性的,兩對半主要是檢查看是否存在肝炎,而肝功能包括的項目較多,主要是一些酶指標和蛋白指標,PT值就是肝功能中的一項。肝功能異常的原因很多,包括肝炎、肝硬化、藥物性肝損傷、酒精性肝損傷等,都可能引起肝功能異常,如果發現蛋白低很有可能會合腹水有關系,兩對半是顯示陽性陰性的,而肝功能是有具體數值的,
乙肝五項的看你的病毒情況。而肝功能是看你的肝臟的各項功能是否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