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血管,功能,旁路,是在,缺血性
提問: 小腦萎縮真的就不能治嗎?!

●患者性別:女
●患者年齡:50歲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該患者患有小腦萎縮,走路不穩,但是生活還能自理,大醫院已下定論,此病是不治之癥。問:只有等死嗎?有什么辦法能保持現狀就行。謝謝。
医师解答: 輸點腦活素可能改善癥狀。
小腦萎縮多由于細胞變性導致,目前還沒有有效的方法糾正。
小腦萎縮,走路不穩,但是生活還能自理只是因腦萎縮引發的共儕失調,還沒到不治之癥階段,如果對病情不加以控制繼續進展為植物神經功能麻痹性癡呆,治療就較為困難了,從現在的治療角度講,以增強機體免疫,提高肌體抗病能力、擴張腦部微循環使受損殘余神經得到充分的血供,興奮激活麻痹休克的神經細胞 (脊髓神經再生丹)等復合治療先對疾病的進展控制治療,再行神經功能的恢復。 祝早日康復!
在康復治療中,實在其他療法不能恢復正常時,推薦一種叫腦細胞活性因子的藥劑,是一種生物制劑,為腦活素的升級產品,毒副作用甚小,在十年前曾很熱。適宜腦梗塞、腦出血、腦挫傷、腦萎縮、腦膜炎、小兒腦弱智、腦手術后康復;對缺血性頭痛、腦子緊壓癥、腦實質性病變有良好療效。藥理為激活休眠的好細胞來代替壞死細胞工作,以及激發血管細胞使毛細血管增大形成旁路血管,讓血液繞道栓塞和損傷部位流通,以至恢復健康。但該藥同瑞士的羊胎素一樣還未完成基因研究,只知其然不知所以然,尚需深入研究完善,可臨床效果非常理想,請向就近的神經專科學者更多地咨詢。該藥當時在醫院使用很貴重,被衛生部門明文規定不準公費醫療報銷,僅是在高級干部內使用,原沈陽軍區休干所老干部用的多。因制造原料非常特殊,國家沒正式批準規模生產該藥,僅有衛科字號,后因原材料更加困難都基本停產了,可能要想辦法到國外去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