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糖尿病,餐后,糖耐量,的是
提問: 血糖篩查,這樣是有糖尿病嗎
血清檢查:血糖篩查(GLU(lsc))   結果為 10.34    參考值為4.04至7.8    請問這樣的結果是不是證明有糖尿病呢,我媽媽是糖尿病患者
医师解答: 你好:單憑一項指標不能確定是否是糖尿病。 糖尿病的診斷標準目前使用的是世界衛生組織1999年推薦標準: 具有典型癥狀,以靜脈血糖水平作依據,空腹血糖3126mg/dl(7.0mmol/l)或餐后血糖≥200mg/dl(11.1mmol/l)可以確診糖尿病。 若無典型癥狀,僅空腹血糖3126mg/dl(7.0mmol/l)或餐后血糖3200mg/dl應再重復一次,仍達以上值者或加做糖耐量實驗的2小時血糖3200mg/dl(11.1mmol/l)者,可以確診糖尿病。 若以上結果不明確,應進行口服糖耐量試驗(OGTT)。 如OGTT2小時血糖140~200mg/dl(7.8~11.1mmol/l)之間,為糖耐量低減;如空腹血糖110~126mg/dl(6.1~7.0mmol/l)為空腹血糖受損,均不診斷為糖尿病。 若餐后血糖<140mg/dl(7.8mmol/l)及空腹血糖<100mg/dl(5.6mmol/l)可以排除糖尿病。
還不足以說明是糖尿病,還要再查一次空腹和餐后血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