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間歇熱,波狀熱,br
提問: 長期間斷性低熱--體溫與環境相關
長期間斷性低熱--體溫與環境相關
●患者性別:女
●患者年齡:32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診斷,用藥,應該在平常的飲食起居注意什么。應該不應該在家休息?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發現的日期2月7日,至今
●目前一般情況:在家體溫已屬正常范疇,低于37.3. 亦無不適感覺。在公司仍舊在11后開始體溫超過37.3,下午2至5點到達37.6至37.9,直至下班。
●病史:從小學至大學總是扁桃腺發炎,一燒就到38.5以上。上班后很少發高燒。但時常感冒發燒,主要就是低燒頭暈。吃不吃藥基本一周至10天就會康復。另外,一直以來,都會因為氣油味或車內裝飾的味道而乘車頭暈。
●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從2月7日第一次去醫院開始,一直持續午后低熱。起病過程不清楚。6日下午自覺發熱,回家后量體溫為37.2.
檢查血項后,紅細胞體積和中間粒細胞百分比偏高,但只高一點點。
服用雙黃連,博美欣一周。服用泰諾兩次后,出汗太多且無力。停藥。
2月14日復診,上述兩項仍偏高?疚薇浠>駁恪白罌恕比臁N扌Ч?/P>2/22, 3/1,3/8就診中醫專家,服湯藥。自汗減輕。開始在公司量體溫。通常午后開始發熱,在家中通常為37至37.3,到公司好的時候早上不發熱,午后37.8至38. 有時AM10點左右即開始發熱至37.3.
3月21日至3月31日入望京中醫醫院院檢查,免疫,風濕,內臟,尿便,肝功等指標都正常。甲亢有一個高一點點,大夫說臨床上無意義。住院期間服用阿奇霉素片。無甚效果. 在住院期間,在家中仍舊是下午休溫在37.0到37.3之間,在病房,37.4至37.5,其間兩次下午回公司,每次體溫均升至37.7,37.8(下午4點左右)。現在仍舊如此。
在公司的辦公桌前有一個放置打印機傳真機和服務器的房子。公司內因為據有的電腦,電燈,打印機,服務器都會散熱,所以室溫通常在25至26度。因為辦公室的結構所至,很難通風。相對來說,在家里或戶外會覺得舒服一些。發現發燒以前,在辦公室下午也經?峋醯帽錈疲隕孕孛仆吩危覆還礎C瘓醯昧澈旆⑷取?BR>
●輔助檢查:望京醫院的大夫以血虛發熱做為出院診斷。開的中藥方是去脾濕,清熱除濕的方子。現在還在服用。近日舌苔沒有原來那么多那么黃了,可在公司的發燒狀況依舊。
医师解答: 這是間歇熱或是波狀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