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患者,做法,基本,才是
提問: 癲癇癥該怎么治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9●病史:癲癇●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先服過丙戊酸鈉;后來服卡馬西平,效果不好●輔助檢查:腦電圖、CT、心電圖●目前一般情況:停藥2個月,一天可能發作兩三次或更甚,發作輕的癥狀:幾秒鐘瞬間發呆,就像電路短路一樣;發作重的癥狀:頭常從左偏向后,伴隨著雙眼不停地眨,眼睛無法睜開,持續約1分鐘,發作過后有些疲勞,但不一定要睡幾個小時;發作后他常常能回憶發病時的情況●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約6歲時才確診為癲癇,發作時主要是雙眼失明,時有嘔吐。服藥期間發病周期可能是一個月,但發作嚴重,喪失意識,發作后極度疲勞,常需睡幾個小時才清醒。后來常因感冒就發病,無法堅持服藥。
医师解答: 對癲癇的誤解和錯誤做法 癲癇是一種以腦部功能障礙為主的慢性疾病,必須經過詳細診斷、系統治療,才是治愈癲癇的正確途徑。但患者及其家屬往往對治療有以下誤解和錯誤做法:   1、不能堅持服藥。一旦控制癥狀,便認為已痊愈,自行停藥或中斷服藥,這是癲癇治療失敗的主要原因。   2、治療中欠配合。治療中患者的配合是治愈癲癇的基本保證。但有些患者及家庭忽略配合,如不能戒除煙、酒、茶,或經常看電視、下棋、玩麻將、打電腦,以及喜怒無常等,也是 治療不能成功的重要因素。   3、急于求成。寄希望于短期內治愈,如一旦控制較好,思想上便不重視,少服或漏服藥, 或間斷停藥,易造成復發。   4、經?灰┑賈路⒆骷又亍S捎謨靡┢詡淠承┰蛞鴟⒆鞅? 自行換藥,非但不好,反而加重。   5、服藥期間一旦發作,便喪失信心。偶有發作是治療期間正常現象,但有些患者感到希望渺茫,自行停藥或換藥,也是常見誤解 之一。   6、缺乏對癲癇病治療的基本知識?頰嘸凹沂舨喚郵苷妗⑾低持瘟疲つ坎捎霉鋇穆襝摺⒙褚┑戎瘟品椒ǎ共∏榧又兀ブ瘟蘋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