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延胡索,白芍,半夏,柴胡
提問: !!~~~~求助頑疾!!
大夫您好:我的五姨在住在農村,幾年來一直受病痛折磨,以下是她的一些病情,請您幫忙分析分析病因,應從那此方面進行治療,因為沒有醫保,請推薦成都這邊經濟一點的好醫院。謝謝!●患者性別:女
●患者年齡:35歲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4年左右
●目前一般情況:1、胃一陳陳燒、隱痛  2、肚子一陣陳的隱痛  3、手臂、背心、乳房等上半身一陣陣的燒   4、一陣陣口苦 ,舌苔比較厚    5、一陳陳的沒精神   6、大便起硬結   7、有時不想吃飯  8、經常想吐   
●病史:4年前檢查為:慢性淺表性胃炎。輕微腸炎,肝功能和血液均正常。但治療一直沒有效果,后來停止了治療,也沒做過檢查,幾年來辣椒、干飯等一直沒有吃。可一直沒有好轉,反而加重。

第一次問題補充:請問醫生她這的些癥狀,是慢性淺表性胃炎嗎?還有其它的病嗎?
医师解答: 非常有可能是慢性淺表性胃炎。你可讓她服用胃康靈膠囊,每次四粒,每日三次,飯后服。也可用中藥治療。 【方名】自擬胃炎湯 【出處】《湖北中醫雜志》2004年第26卷第6期 【組成】柴胡、白芍、香附、延胡索、雞內金、蒲公英、丹參各15g,陳皮、甘草各5g,半夏10g,茯苓25g。 【效果】用本方治療慢性淺表性胃炎患者30例中,治愈16例,好轉12例,未愈2例,總有效率為93.3%; 【主治】慢性淺表性胃炎 【用法】每天1劑,加水1000ml(先用清水浸泡1個小時),水煎至400ml,每天2次,餐后1小時溫服。治療1個月為1個療程,連續服用2個療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