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霉素,甲硝唑,化生,西沙
提問: 胃竇炎如何治療?治療過程中應注意什么?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33歲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3年前因酒后胃痛到醫院就診,鋇餐檢查診斷為胃竇炎,這幾年吃藥時斷時續,也經常胃部不舒服,消化不良,咯氣。   請問醫師,我應當如何治療? 

医师解答: 可以試試: 【辨證】氣滯阻絡。   【治法】安胃,寧痛、散結。   【方名】安胃煎。   【組成】蒲公英20克,生白芍10克,生甘草6克,紅花8克,徐長卿12克,陳皮8克,大貝母12克。   【用法】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   【出處】袁正剛方   慢性胃炎尚無特效療法,無癥狀者毋需治療。   1.宜選擇易消化無刺激性的食物,忌煙酒、濃茶、進食宜細嚼慢咽。   2.幽門螺桿菌陽性者可用德諾(De-Nol)0.24Bid;羥氨芐西林0.5,gid或1gBid;甲硝唑0.2gid的三聯療法,青霉素試驗陽性者可選用其他抗生素如四環素、紅霉素、慶大霉素等。   3.有消化不良癥狀者可給予胃粘膜?ぜ寥緦蛺鍬戀戎瘟?腹脹、惡心嘔吐者可給予胃腸動力藥如胃復安、嗎丁啉或西沙必利;有高酸癥狀者可給樂得胃或泰胃美,但萎縮性胃炎者應忌用制酸劑。有膽汁反流者可給硫糖鋁及胃腸動力藥,以中和膽鹽,防止反流。   4.萎縮性胃炎可給予養胃沖劑、維酶素、胃復春等,伴惡性貧血者應給予維生素B2和葉酸。   5.外科手術適用于萎縮性胃炎伴重度不典型增生或重度腸腺化生,尤其是大腸型腸經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