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血糖,低血糖,糖尿病,餐后,用量
提問: 請問:打胰島素會產生依賴性嗎?血糖降不下去該怎么辦
尊敬的醫生:您好!我母親今年60歲,是2級糖尿病患者.這幾個禮拜以來,她的餐前血糖是15.2,餐后血糖是19.多,血壓是160/150.4.3日吃晚飯時有魚翅掐在咽喉處,她在嘔吐時頓感頭痛并因此引發心臟病,目前在老家住院,每天在打胰島素,但血糖一直降不下來.還有她的前腳掌一直疼痛.請問我母親現在應該吃什么藥好?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些什么?有什么好的建議?我母親從4月3日入院以來,飯后血糖一直在15點多,全身有刺痛感,渾身發麻,現在早晚打10個單位的胰島素,我母親現在心理很恐慌,她聽說打胰島素會有依賴性,她的血糖一直降不下去,心情十分郁悶,請問,打胰島素是否會有依賴性?針對我母親的情況,您能否有適合我母親的藥讓我母親的血糖降下去?針對她抑郁的心情,我們該怎么辦?謝謝!
●患者性別:
医师解答: 尊敬的軍嫂:確切的說諾和銳是胰島素類似物,它快速吸收,快速達峰,有效降低餐后高血糖.你母親通過調整用量餐后血糖已達到理想控制,4.8并不是低血糖,低血糖的診斷標準是2.78mmol/l.正常人餐后血糖可以只有4.8mmol/L.但是這樣值的糖尿病人應防止出現低血糖.你母親現在可以把所有其它的降糖藥都停服,僅用諾和銳控制血糖即可.在飲食上要按糖尿病食譜進食,品種可多樣化,注意主食量的攝入,不吃或盡量少吃甜食.建議你可去購買有關糖尿病方面的科普讀物閱讀,以了解今后怎么做. 此外你母親應該是患是2型糖尿病,不是"2級糖尿病患者".還有她的前腳掌一直疼痛.住院中一定查了尿酸,高嗎?要排除痛風可能,否則就是與糖尿病慢性并發癥有關了.不知我這樣回答滿意嗎?
可用: 生石膏60克,生地30克. 每日一劑,水煎代茶飲. 口渴甚者,加天花粉20克,石斛15克.
打胰島素不會有依賴性,血糖降不下來情況很多,控制飲食,適當運動很重要,試一下。
根據你的陳述,血糖高目前不是胰島素的問題,而是你母親使用胰島素劑量的問題,請你在內分泌科醫生的指導下酌情增加用量.我不知你母親使用的是何種胰島素?動物的還是人胰島素?又是何種規格?能談一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