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率,越高,部位,也可,瞳孔
提問: 腦出血后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60歲,腦出血2個月了,左側偏癱,現在患側側脹
第一次問題補充:脹痛有什么好辦法嗎
第二次問題補充:將跌打丸直接涂到肢體上嗎
医师解答: yexu12,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復健康!我來給你談談“腦出血后遺癥”。 腦出血的早期死亡率很高,約有半數病人于發病數日內死亡,幸存者中多數留有不同程度的后遺癥。腦出血的預后與出血部位,出血量,出血次數,全身情況和并發癥等有關。輕癥腦出血以及外囊出血、腦葉出血,預后較好,經治療后偏癱可明顯恢復,通過功能鍛煉,有的病人還可恢復工作。而內囊、腦室和橋腦部位的出血,預后較差,多于病后數小時或數天死于腦疝?杳?周以上者,多死于并發癥或遺留后遺癥。   一、以下為判斷腦出血預后的參考條件:   1)年齡越大,預后越差,60歲以下的病死率較低,約占30%左右,70歲以上的病死率可高達70%以上。   2)高血壓病史越長,血壓越高,預后越差。血壓在26.6/16kPa以上者,死亡率為30.07%。   3)發病越急越重,起病時血壓越高或血壓下降,預后越差。  4)昏迷越深,時間越長,預后越差。深昏迷者94%死亡。病后無意識障礙,或意識障礙逐漸好轉者,預后較好。嗜睡時間越長,預后越差。   5)病情進展越快,高顱壓癥狀出現越早,表現越重,預后越差。有視乳頭水腫者死亡率59%,視乳頭水腫出現越早死亡率越高。在發病后3小時內出現者,100%死亡。48小時出現者,50%死亡。腰穿壓力在200毫米汞柱以上者,死亡率占64.5%。   6)出血量較大者,預后較差。有血腫形成,中線結構移位明顯者,預后較差。腰穿腦脊液無色透明者,預后較好。   7)神經體征與死亡率的關系:兩側瞳孔不等大者死亡率64%,瞳孔對光反應消失者死亡率88%,角膜反射消失者死亡率92%。有眼球分離斜視或眼球浮動者,或去皮層強直,去大腦強直者,大多數死亡。偏癱完全或四肢全癱,肌張力低下者,預后較差。   8)生命指征與死亡率的關系:體溫在38℃以上者死亡率71%,脈搏在100次/分以上者死亡率75%,呼吸在30次/分以上者死亡率76%。   9)伴有癲癇發作者,預后較差。因可加重腦水腫或腦出血。 10)伴有內臟功能紊亂者,預后較差。常見者為消化道出血,死亡率達80%。 11)合并有代謝障礙者,如酸中毒、電解質紊亂者,預后較差。 12)有丘腦下部損害癥狀,如周圍白細胞增高,血中嗜酸性粒細胞顯著減少,空腹血糖超過200毫克者,預后較差。  13)腦電圖改變進行性加重者,預后較差。  14)反復發作者,預后較差。  15)脫水、降壓等治療效果越差,預后越差。 二、關于后遺癥的治療問題。 對患者來說,其主要就是康復性的治療。一般可以進行中藥調理、針灸、推拿、還有高壓氧治療等。 以上回答如果滿意,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點擊“采納為答案”。
那只是慢慢的恢復治療了。
沒有什么特殊的治療方法,那現在的血壓情況怎么樣?
在患側側脹部位,可按摩針灸,也可局部敷跌打丸加速血液循環而消脹,我呈用過有效。也可靜滴丹參注射液。
針灸科會診治療!
患側因神經的問題、導致血管改變所形成的、要加強患側的鍛煉和按摩、防止肌肉萎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