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米汞柱,到了,正常,如果你,冠心病
提問: 血壓問題
我媽媽已五十多了,血壓忽高忽低。頭也暈,我想問問這是什么問題?

医师解答: 高血壓病初期病人,往往有血壓不穩定,如果你母親血壓在升高時達到高血壓標準,在排除繼發性高血壓(是否有糖尿病或腎病等)的前提下,適當控制飲食(限制鹽、脂、和總熱卡)、增加鍛煉、調節情緒。再繼續監測一段時間血壓。如果血壓仍然升高,頭昏、頭痛未改善,可適當進行藥物治療。
理想血壓120/80毫米汞柱;正常血壓120—129/80—84毫米汞柱;正常偏高血壓130—139/85—89毫米汞柱,高血壓等于或大于140/90毫米汞柱。高血壓又分為Ⅰ、Ⅱ、Ⅲ級。Ⅰ級高血壓140—159/90—99毫米汞柱,Ⅱ級高血壓180/110毫米汞柱以上。高血壓的標準降低了,是由于近半個世紀以來醫學專家們充分認識到了高血壓對人類的危害是隨著血壓的升高而加重,隨著血壓的控制心血管疾病,冠心病的發生率的嚴重性就隨之降低?瘟聘哐故竊し攔諦牟》⑸⒎⒄溝鬧匾侄?成年人的血壓均應控制在140/90毫米以內,高血壓的治療除藥物以外,減肥和低鹽飲食也很重要,每日鈉的攝入量應控制在5克以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