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都是,您的,有的,食欲不振
提問: 慢性腎衰的用藥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38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肌肝510  尿素氮85  尿潛血兩個加號 血小板低 血壓不穩 下肢微腫  該用何藥?開通是否對癥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8個月
●目前一般情況:乏力,惡心,精神一般
医师解答: 據您提供的資料,腎功能不全已是腎功能衰竭期,應該住院綜合治療,醫生對您的病有全面了解后,會給您合理的治療方案帶藥回家,鞏固治療.絕不是一種藥能解決問題.
慢性腎衰穩定期患者,調治時,較為方便服用的就是中成藥,但是每一種中成藥都是針對一定的證侯的,選用中成藥時也必須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不要僅根據商品上的說明選用,因為那上面沒有標明適應的證型。因而常常可以遇到有的患者本來是肝腎陰虛內熱型,誤服了金匱腎氣丸后愈加熱甚,這是因為藥不對證,起了相反的作用。一般肝腎陰虛型患者宜選用六味地黃丸、杞菊地黃丸、杞菊地黃口服液、知柏地黃丸。心氣陰兩虛患者宜選用生脈飲;脾腎氣陰兩虛患者宜選用補中益氣丸合六味地黃丸;腎陽虛或腎陰陽兩虛患者宜選用金匱腎氣丸、腎寶。大便秘結時可選用麻仁潤腸丸、通便靈。大便溏薄者可選用參苓白術丸。食欲不振時可選用枳術丸、香砂養胃丸。咽痛時可選用穿心蓮片、金蓮花片、解毒消炎丸。感冒時可選用感冒清熱沖劑、板藍根沖劑、銀翹解毒丸、桑菊感冒片、銀黃片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gan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